玉石俱焚

主要更盗笔,雷无脑黑,骨科

谁还没看过XL醉酒时写的关于吴邪的遗书

此诗是n年前XL醉酒时写的遗书,该诗是已吴邪为视角给小哥写的,不知道因为什么XL把这篇文删了,所以此诗流传并不广。


秉承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虐的原则,特奉上此诗邀众人共赏。



我们相伴已久


时光流逝 你依然如昨


而我却无能为力


我正逐渐成为你生命中的过客


你仍值盛年 我却垂垂老矣


不必遗憾


我知你已习惯如此.


不必对我有所不同


你如何遗忘那些过客,就以同样的方式遗忘我


当我闭上双眼


即将进入永恒的睡眠


你要做的只是握住我的手


你只需要握住我的手


在生命最后的时光 让我感受你的触碰


那是你


像母亲 像兄弟 就像你


请静默地


因为我已不能听见


如果你因为我感到一丝疼痛


请原谅我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成凡人


如果我无法避免地离去


会在你的心上留下伤痕


对此 我甚至怀有隐秘的自得


再见了 年轻的岁月


笔记已经合上


我们的故事走向终结


如果一切命运无法逃离


我不会写下最后一行结语


可以吗


谢谢你


再见


愿你安好




(注:原文为英文版,这个版本是稻米翻译的)



不得不说XL真的太会写了,人物之间的度拿捏的恰到好处,瓶邪的宿命感在此刻达到了顶峰。


屏幕前的你们有什么感悟?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249)

热度(11990)

  1. 共13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